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传统文化送入校园,墨海书香润童心田——中国戏曲学院“高参小”工作组向市级基地校送发戏曲资料

迎着和煦的春风,伴着绵绵的春雨,我院“高参小”工作组连续多天不辞辛苦,赶赴东城、西城、丰台3个城区的9所市级基地校,将一大批珍贵的戏曲图书和音像资料送入校园。

传统艺术类经典图书和音像资料对学校美育、艺术教学工作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本次发放各基地校的戏曲资料,均由我院专家精挑细选,包括《中国京剧音配像精粹全集》、《清升平署戏曲人物扮相谱》、《中国京剧艺术百科全书》、《中国京剧百科全书》、《中国京剧史》等共计13大套珍贵图书和音像资料。各基地校领导高度重视我院送书入校工作,各校校领导亲自签署接收协议,按照资料清单进行清点;西罗园学校校方在接到通知后,委派梁秀斌副校长顶着蒙蒙细雨早早地等候在校门口,在举办了隆重的接收仪式后,校方在第一时间将这批资料精心摆放在图书室内,供全校师生阅读;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周爱民校长和于艳丽副校长在进行图书交接仪式的同时,对我院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将这批戏曲资料切实用到师生中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目前,我院与各基地校在规范严谨、保质保量的通力合作下,我们的“高参小”教学工作进行的如火如荼、蒸蒸日上。我们将在提供优秀师资、保证日常教学高质量有序进行的同时,在订购高品质图书与音像资料、组织高质量大型演出观摩、编撰和制作教学指导用书以及新媒体教学视频等各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为各基地校美育教学提供良好的环境与氛围,奠定扎实的基础与平台,从而确保我们的“高参小”工作实现由数量向质量转化、实现在全国领域的教学示范与理论引领的最高目标。

1、中国戏曲学院向首医大附小送发戏曲资料

2、中国戏曲学院向西罗园学校送发戏曲资料

3、中国戏曲学院向清华附中丰台学校送发戏曲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