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戏韵薪传 ——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戏曲动漫展在国家剧院成功举办

由我院与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的“‘戏韵薪传’——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戏曲动漫展”于2016年11月25日至2017年1月8日在国家大剧院二层沙龙展厅成功举办。

作为“拾翠——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建系十周年”展览的延续,此次展览受到国家大剧院邀请,共展出了由我院新媒体艺术系师生创作的戏曲动漫作品近百部(件),包括了二维动画、三维动画、戏曲漫画、戏曲藏书票以及VR交互影像等多种类型的作品。在12月22日的国家大剧院开放日中,社会公众对此次展览表现出了浓厚兴趣,特别是部分小观众对戏曲动漫作品非常喜欢,长久地驻足欣赏。部分带队教师及家长表示,把戏曲艺术和动漫作品结合在一起,让小孩子非常喜欢,很多孩子看完之后都对戏曲艺术产生了浓厚兴趣,甚至有的小观众还模仿起戏曲动漫里的动作。用动漫的方式传播戏曲艺术,对戏曲艺术的传播和传承是一个非常好的尝试。

此外、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靳尚谊先生、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教授、副院长靳军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动画教研室主任程可槑教授、敦煌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马强研究员、北京歌华公司美术总监、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负责人张秀菊女士等领导和专家也参观了此次展览。专家学者对戏曲艺术与新媒体艺术的结合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提高戏曲艺术的传播效果,同时也会让戏曲艺术在数字媒体时代产生新的生命力,让越来越多的年轻观众关注戏曲艺术、热爱戏曲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