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表演系2016年昆曲表演专业舞台实践圆满落幕

在2017年招生工作即将启动之际,我院表演系昆曲表演专业2013级毕业推荐演出及2014、2015级实践彩排在学院小剧场成功举办。表演系主任王绍军、党总支书记董昕、副主任李永志、昆曲表演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振义、多剧种器乐教研室主任姚红,外请专家张毓文、孙培鸿等多位老师亲临现场观看并进行指导。

2013级昆曲表演专业共有6名学生,其中旦行5名,生行1名。他们在院、系领导的关怀和昆曲教研室各专业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下,经过四年的潜心钻研、刻苦学习,在专业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12月24日当晚共上演6出折子戏,分别是:《铁冠图·刺虎》、《西厢记·佳期》、《牡丹亭·惊梦》、《岳母刺字》、《扈家庄》等。整场演出以规范的表演和严谨的台风赢得了在场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汇报演出得到了学院领导以及党委宣传部、教学服务中心和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全程通过学院网站进行直播,使没能到场的相关院团、专家、师生能够同步观看演出,极大地提升了我院人才培养成果的推广面及社会影响力。通过这种网络直播形式的演出,表演系向全国各艺术院团、院校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搭建人才供需平台,体现了院系领导对于昆曲专业的高度重视。

与此同时,2014级、2015级昆曲表演专业实践彩排也圆满完成。此次彩排共分为两台,分别演出了《牡丹亭·游园惊梦》、《铁冠图·刺虎》、《青冢记·昭君出塞》、《西厢记·佳期》《扈家庄》、《岳母刺字》等6个折子戏。2014、2015级昆曲器乐专业的同学们担任了此次的伴奏任务,此外,还得到了北方昆曲剧院和北京京剧院的大力支持。

昆曲表演专业是我院的传统专业之一,也是表演系的龙头专业,三台演出的成功举办向社会展示了我们的教学成果,扩大了专业影响力,同时为即将到来的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