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舞蹈专业师生参加“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

2016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于2016年9月9日-11日在广西南宁举办了第11届“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活动。由我院表演系舞蹈教研室李丽宏副教授编导、2013级舞蹈专业全体女生表演的藏族女子群舞《雪域鼓情》参加了此次展演活动。

此次教学成果展演旨在搭建中国与东盟国家艺术院校校际交流平台,提升艺术职业教育水平,推动文化艺术人才培养,所有参展作品均从中国和东盟国家各艺术类院校(院系或专业)、各艺术类中等职业学校广泛征集而来。我院舞蹈作品《雪域鼓情》在565个舞台艺术类作品中,经过初评、复评,最终入选全国48个优秀作品之列,作为学院唯一一个参展作品进行了交流、演出,较好地展示了我院的舞蹈教学成果和师生们的风采。

《雪域鼓情》的创作灵感源自于传统的热巴剧,它是藏剧中的表现形式之一。传统藏剧“热巴剧”表现形式对现当代热巴舞的创作有着极大的影响及引导作用,作品融入了编导对热巴的全新思考、诠释及舞者精神风貌的演绎,也反映了我院在民间舞教学及创作方面涉猎广泛。

此次展演活动,从前期申报,到后期的组织、参展都受到学院及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使师生们能够在更为广阔的平台进行交流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实践演出能力,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专业水准的提高起到了积极有益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