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创业大讲堂活动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9月23日--9月25日,学生处联合北京世纪杰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创业大讲堂活动。活动分别围绕《初创模拟沙盘》、《商业计划书写作》、《初创企业财务、税务知识解读》、《创业之合伙、股权设置》、《如何低成本开发一款好产品》、《初创企业人力资源常见问题与对策》六个主题展开。

首场主讲嘉宾赵朝老师从体验、认知、反思三方面讲解了创业沙盘的应用方法,让同学们通过创业沙盘进行了创业模拟体验,并解答了同学们在模拟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疑虑。耿建星老师作为多场创业大赛的评委,在第二讲中结合大学生创业项目参赛的商业计划书实例,围绕什么是商业(创业)计划书、为什么要写商业计划书、写商业计划书的两个版本格式、ppt版计划书的编写原则与注意事项、Word版计划书的编写原则与注意事项五个问题全面而详尽地告诉了同学们该怎样做好商业计划书。

财务和股权知识的了解对于创业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赵坤老师以“从财务角度看创业之‘生意’、创业之资金来源---创业融资、创业之持续发展---盈利分析”开题,对初创企业所遇到的困惑“我们需要融多少钱、谁能投资——创业融资的渠道以及我们该要谁的投资——创业融资渠道的选择”进行了深度分析。肖瑞华老师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和一些企业经典案例,用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风格解读了股权的重要性、股权的基础理论知识以及股权如何分配。

创业大讲堂最后一天的活动中,和云峰老师从“你怎样理解创业”着手,顺向讲到“Y-Combinator孵化器”和“产品”,最后深入到“用户”和“产品”的各个阶段,启发大家如何低成本开发一款好产品。王胜会老师结合丰富的案例,使同学们对HRM的作用和如何在创业过程中进行招聘选配、绩效考评、薪资激励、关系协调、培训引导等有了深入的了解。

本次创业大讲堂活动在师生的交流讨论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课程设置实用有效,能够帮助自己更加理性创业,希望在之后的创业实战中也能得到创业导师进一步的指导。学生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也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带动更多学生了解创业,助力我院创业青年实现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