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张火丁教授加拿大多伦多首演举行招待会

2015年9月6日(加拿大多伦多时间),张火丁教授加拿大首演招待会在多伦多地区密西沙加生活艺术中心举行。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文化公参赵海生、加拿大前国防部长约翰·麦家廉、安省议员董晗鹏、黄素梅、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会长张燕燕、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中国戏曲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傅谨等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在酒会上首先做了讲话。他表示,今年正值中国和加拿大建交45周年,也是2015—2016中加文化交流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候,张火丁教授带着程派经典剧目《锁麟囊》首次赴加拿大演出,不仅是中加文化交流年的亮点,更是中加文化交流史上的一件盛事。张火丁教授的《锁麟囊》在向观众展示精湛的唱念表演的同时,还向人们展示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知恩图报的传统美德。张火丁教授的到来,为加拿大观众提供了领略名家风采、感受京剧魅力的难得机会,必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中加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加拿大前国防部长约翰·麦家廉在随后的讲话中对张火丁教授及参加演出的全体人员表示欢迎,并预祝演出成功。

借此次张火丁加拿大首演之机,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正式成立,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为协会揭牌。巴图院长受聘为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名誉会长,会长张燕燕女士为巴图院长颁发聘任证书并做了讲话。

巴图院长在最后的致辞中对前来参加招待会的加拿大各界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特别感谢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对此次演出团队的盛情邀请,感谢他们为筹备此次演出所付出的辛劳。他说,如果说美国林肯艺术中心的演出奠定了张火丁成为国际艺术家的基础,是她代表中国传统艺术登临世界艺术殿堂的登峰之旅,那么此次加拿大之行可以看作是她作为国际艺术家回归戏曲本源、感恩戏迷、回馈戏迷的温情之旅,表达她对致力于宣传中国文化,助推中国艺术,衷情京剧的广大海外戏迷朋友们的敬意与感谢。他希望多伦多和纽约成为以张火丁为代表的中国戏曲文化走出去的新起点,希望多伦多和海外的灯迷朋友们因热爱张火丁而热爱中华文化,让同根同宗的我们共同为中华文化的复兴相携而行,让中华优秀文化推进人类文明向多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