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张火丁美国演出招待酒会在林肯艺术中心举行

2015年9月2日晚上7点(当地时间),张火丁美国演出招待酒会在林肯艺术中心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总领事章启月、中国文化部代表李立新、林肯艺术中心艺术节总监奈杰尔·瑞登(Nigel Redden)、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组参赞李立言、《世界日报》社长杨仁峰、林肯艺术中心寇克剧院运营总监 Joseph Badua、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中国戏曲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傅谨、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文化交流中心副总监王修芹、美国艺术大学执行副校长James Savoie等出席了招待酒会。

章启月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张火丁教授作为蜚声海内外的京剧名家,今天登上林肯艺术中心的舞台,把中国国粹艺术表现形式呈现给美国观众,也将中国上千年的历史文化通过舞台展示给了他们,这场演出可谓中美文化交流史上的又一盛事。她还提到,习近平主席再过几周就要访问美国,张火丁教授所带来的这两部经典国粹大戏先行一步来美上演,也是为中美领导人会面预热。

巴图院长在致辞中对林肯艺术中心的邀请表示感谢,同时感谢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张火丁教授作为中国京剧当代极少数极富艺术魅力和个人魅力的领军人物,尊崇戏曲传统,潜心程派艺术,代表着中国戏曲当代的传承与发展水平,相信她一定能够续写程派艺术新的传奇;张火丁教授此次在林肯艺术中心演出,实现了中华古老戏曲与世界多元文化的碰撞与交流,大家一定能够为中国传统戏曲所蕴含的东方神韵和独特魅力所打动。

招待酒会后,章启月总领事一行到后台看望了演职人员,与张火丁教授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