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舞台美术系举办2015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2015年6月5日上午,舞台美术系举办《舞台美术系2015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汇报展》,展品为舞美系戏曲舞台设计及理论、舞台灯光设计及理论、戏曲人物造型设计及理论、舞美工程设计与管理等几个研究方向毕业生的作品。舞台美术系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和毕业研究生,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井昊以及舞美系多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舞台美术系主任李威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研究生毕业作品创作情况和教学情况,并向导师们表示感谢。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井昊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舞美系研究生教学的整体水平。研究生导师代表党宁也对全体毕业研究生提出了希望并祝同学们未来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次展览的作品以近三年导师带领研究生们完成的舞台实践作品为主,也有以中国戏曲文化为依托的视觉延伸设计作品,展现了舞美系研究生总体的教学水平。展品中有学生完成的京剧、话剧、舞剧、儿童剧、音乐剧、综合演唱会等舞美设计作品,其中崔婉星同学设计的实验豫剧《朱莉小姐》人物造型还获得过“第九届全国戏剧文化奖”。

舞台美术系的研究生人才培养特色植根于我院深厚的办学传统,贯穿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培养方法,为我国舞台美术领域培养了多位优秀舞美专业人才,得到了舞台美术教育界和多个用人单位的好评。2007年以来,舞台美术系研究生教学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加大了实习实践课程的比例,完成了校外实习基地体系建设并尝试国际化的专业教学新模式。多样化的教学改革取得了成效,形成了层次清晰(厘清了文硕与艺硕不同的教学模式),开放合理的总体教学格局与发展态势。

舞台美术系2012级多名学术型研究生和全日制艺术硕士研究生经过在校三年的专业学习、完成了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将于今年毕业。本次展览的作品是对舞美系近三年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总结,基本上体现了舞美系研究生专业教学特色和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