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正式启动

3月24日,我院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本学教学督导工作全面展开。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采取督导专家随访抽查的形式进入教学课堂听课。

3月24日上午8:00至11:20,我院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刘坚老师在教务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听取了戏文系梁燕教授为戏文系09级戏曲文学专业讲授的《中国戏曲史》课程。梁老师通过多媒体放映,将明清传奇、杂剧及南戏的区别,进行了详细的列举和讲解;在讲解过程中,语言通俗易懂,轻松幽默,在愉悦的教学中激发着同学们的求知欲;在讲解昆山腔“委婉细腻、流丽悠远”的特点时,梁老师分别从演唱、音乐、表演等方面予以细致的分析;而在讲授李开先的《宝剑记》时,则从作者的生平、遭遇着手讲起,以便让同学更好地了解作品的历史背景……

在当天的本科教学督导检查工作中,教务处的陪同人员还检查了任课教师的教学任务书、教学进度表、教案、学生考勤等教学文件的齐备和质量。同时,同学们也认真填写了由教务处编制的《中国戏曲学院本科教学督导课程评估表》,为任课教师作出了评价和打分。今后,在本学期的每个教学周都将坚持在全院范围内,对 2-4门课程进行教学督导工作,并将督导检查的结果,进行汇总、分析后给予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