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部对2010级业余新生进行学前教育

2010年3月20号,继续教育部在一教115教室对新生进行了学前教育。

会议首先由继续教育部原主任邵宏超为学生讲述了继续教育部的发展历史。在教学上,近年来,继续教育部创作排演了几部大戏,2002年至2006年期间先后上演了三部大戏由希腊神话荷马史诗改编的诗化戏曲《奥德赛》、由莎士比亚戏剧改编的戏曲《仲夏夜之梦》、由电影《归心似箭》改编的京剧《雁南飞》。当时在校的继续教育部全体学生参加了排演。以上三部大戏,都在戏曲界有一定影响,其中《奥德赛》和《仲夏夜之梦》,除有国内专家们观看,也受到希腊和英国驻华使馆文化官员的肯定。中央电视台《戏曲采风》和《信报》“戏剧电影版”对此进行了报道。

其次是在人才的培养上,周诗宇、李跃东同为继续教育部影视导演班学生,两人在2005年全国“大学生电影节”上分别荣获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影片奖。

邵宏超同志希望全体新生要有集体荣誉感,在今后的学习期间,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陈亚琴同志组织新生进行了学前教育。她为学生宣读了学生手册的相关规定,同时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学院相关的教学管理制度。她特别强调,虽然继续教育部学生的学习形式是休息日上课,但大家仍要严格遵守学院的校规校制,继续教育部对迟到早退、旷课、缺课者将严格按照学院的有关规定处理;维护好学校的公共设施、保护好学校的财产安全、学生个人应协调好工作和学习的时间、提高自身素质,不与他人发生口角、要注意人身安全。她希望全体学生能够平安、健康的度过在我院的学习生活。

会后,全体同学在学院门口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