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戏文系举办2021至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大会

2021年9月7日,戏曲文学系在第一教学楼201教室召开2021至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党支部大会和全体教师大会。

会议由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主持,系主任颜全毅、副主任钟鸣就上一学年戏文系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规划和部署。

会上,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戏文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韩萌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王洪旭同志先进事迹和《中国戏曲学院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号召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奉献、爱护学生、加强师德建设。

f23efc75ca3e480c896f69c259ec37c0.jpg

回顾上一学年的教学工作,各位教师积极总结和自我评价,认真吸取教学上的成功经验以提高教学能力。除此之外,教师大会还依据《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国戏曲学院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试行)》《中共中国戏曲学院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中国戏曲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办法(试行)》,对戏文系2020-2021年度全体教师的教学工作和师德进行考核,评选出“师德先进个人”。

0e1a53c183834e48bb7221f2619bb8b6.jpg

戏文系21级共58名本科新生,这是戏文系第二次按照高考文化成绩招生。针对这届本科新生的特点,颜全毅指出,新的学年各位教师要积极适应这一情况,加强本科新生的戏曲文学基础知识教育,夯实学生的戏曲艺术基础知识储备;鼓励学生多实践、多看戏、多进剧场了解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

戏文系21级共26名硕士研究生,其中跨校考生约占研究生总人数的一半,系主任颜全毅强调,跨校考生越来越多,表明了戏文系研究生教育的影响力逐渐提升,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开设戏曲前沿学术课程,邀请业内专家定期召开学术讲座,拓展研究生的眼界。

钟鸣指出,面对新学期教学的特殊情况,应加强戏文系的制度建设,规范教学管理,尽快制定出与戏文系教学特点相适应的规章制度,使戏文系的教学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更加科学高效。

本次教师大会为新学期的教学指明了方向,正值习近平总书记给学院师生回信一周年之际,教师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愿为戏曲事业的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