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9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李必友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副院长宋飞,纪委书记蒋澄瑛,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向教育部党组和31所中管高校党委的反馈意见精神,通报有关情况,部署学院下半年工作。

1.jpg

李必友充分肯定了学院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凝心聚力做好秋季学期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持续深入提高管党治校理教水平。一是以提高政治站位担使命。牢记“国之大者”,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跳出戏曲看戏曲,立足戏曲求作为,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戏曲教育作出新贡献。二是以加强党的建设促治理。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深化从严管党治校,坚决克服“高校特殊论”,汲取徐超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强化制度约束,防范风险。抓好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涵养师德戏德,力戒“骄、娇、流、俗、霸”五气。三是以高质量发展树品牌。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把握戏曲教育特点规律,深化改革创新,教学、科研、创作、实践齐发力,提升“三全育人”水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四是以良好政治生态聚合力。坚持以上率下,讲原则、听真话、察实情,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有敬畏之心,增强本领,求真务实,发扬“一棵菜”精神,奋发有为、团结兴校。

2.jpg

尹晓东总结了上半年重点工作,就做好下半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继续抓好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学院“四个中心”建设。抓好“十四五”规划实施,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高质量办好第七届“青研班”,创新办班思路,配强师资队伍,助力戏曲艺术繁荣发展。扎实推进附中周转搬迁和翻建工作,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实现大学和附中融合发展。持续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做好“三定”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全院上下要强化担当作为,完善体制机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争作贡献。

3.jpg

蒋澄瑛要求,做好以案为鉴、促改促治工作,以制度管人、管事;抓好“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弘扬优良作风;强化担当作为,优化政治生态,把时间精力更多用在工作上;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切实抓好风险防控。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