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附中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

2021年8月26日,中国戏曲学院附中2021年秋季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在附中剧场隆重召开。附中党委书记张尧、校长刘宇宸、党委副书记白晶、副校长张可来、副校长周德寿出席会议,附中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刘宇宸主持。

会议伊始,刘宇宸向全校教职工宣布学院党委关于张尧同志兼任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党委书记的决定。随后,刘宇宸就附中的校舍翻建及周转搬迁事宜做出通报说明:附中积极推进危楼校舍翻建工程,在筹备陶然亭校区原址翻建项目的同时,经北京市教委批准,自2021年9月1日起租用房山区现代管理大学校舍,用以周转办学。目前根据教学要求,需对租用空间进行功能性装修改造,为减少装修改造对教学工作及师生的影响,综合考虑多种因素,附中决定在2021年秋季学期的前10周开展网上教学工作。

张可来就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作详细安排。为保证教学质量,附中引入即构(小艺邦)线上课堂系统平台开展教学工作,要求全体教师一要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妥善衔接,立足专业特点,编写课程教案;二是对教学大纲、教学方法、教材设置等进行研究,完善学科建设体系。此外,学校将对专业班主任、教研室等师资结构进行调整,强化师资力量。张可来表示,教师们应加倍努力,克服线上教学的困难,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张尧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国戏曲学院附中继承了中国戏曲学校的优秀办学传统,在全国中专戏曲教育领域发挥着引领和示范作用,学院领导全力支持、帮助附中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对附中党委的人事安排,既是加强班子力量,更是坚持、加强党对学校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教工委和市教委印发的《北京市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方案》,由党组织全面领导学校工作。各科室、部门应在开学后深入学习、领会《方案》要义,将试点工作做好。

针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张尧提出几点要求,全校教职工应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及对北京教育、文化提出的战略举措。同时,附中应对标对表学院,加强附中和学院的一体化融合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特别是做好“北京市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在新学期要进一步重视校舍周转、原址翻建工作,各专业教师要抓住校舍周转、线上授课的机遇,改变传统思维,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线上线下相结合,确保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此外,全体教职工要学习贯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师德和师资队伍建设,探索中本贯通的办学新模式,推动附中与学院之间的资源共享。

最后,刘宇宸表示,张尧书记对附中的党政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和部署,明确了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意义和重点。全校教职工将认真学习、贯彻张尧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校舍周转搬迁意味着机遇与挑战并存,附中人将把握机遇、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在顺利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同时,争取早日迎来崭新的校舍,开拓附中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