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2021年度荣获五项省部级科研项目立项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北京市规划办公布了2021年度科研立项结果,我院共有五项课题获批立项。其中,“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获批两项,分别为戏文系教师钟鸣主持申报的《戏曲改编西方经典剧作法研究》和音乐系教师于祥国主持申报的《20世纪80年代以来的戏曲音乐创新模式研究》。“2021年度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获批三项,音乐系教师孙晓洁的《京剧音韵在视唱教学中的创新研究》获批重点项目立项;研究所教师李菁的《晚清民国报刊戏剧批评形态研究》获批青年项目立项;国际文化交流系教师阙艳华的《京剧核心术语翻译研究》获批决策咨询项目立项。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北京市社科基金研究项目均属省部级科学研究项目。其评审立项工作科学、权威、公正、严肃,备受各高等院校重视。我院将继续在科研项目层面积极引导、鼓励申报、协调沟通,确保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科研制度,推动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编辑_20211013165426.jpg

微信截图_202110131651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