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动员大会

为落实市教委关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要求和部署,4月12日下午,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李必友,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出席并讲话,副院长宋飞、冉常建、孙庆胜、张尧,全体中层干部和教职员工参加。冉常建主持会议。

fig1.jpg

李必友指出,戏曲人才培养质量事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开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是今年重点工作,必须广泛深入有效开展好。要充分认识大讨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要求落到实处的需要;是突出内涵、特色、差异化要求,推动戏曲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学院发展新跨越的需要。要高水平开展好大讨论,立足中央精神、上级要求、学院部署,抓好学习领会;围绕目标定位、培养体系、质量标准,认真对标对表;针对不相适应的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坚持党建业务融合、教学管理协同、教师学生联动、校内校外结合、强化责任落实,广泛动员发动;注重目标牵引、系统梳理、破解难题、制度建设,形成并用好讨论成果。总之,要通过大讨论,进一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聚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中心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戏曲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增强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影响力,建设好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fig2.jpg

尹晓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全院师生应认识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是国家发展战略内容。高校要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院要聚焦重点、发挥优势、凝练特色,创造国戏特有的人才培养模式,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稳住阵脚、脱颖而出。二是认真组织。此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学院已经设计了清晰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大家要从围绕、聚焦、分析、凝聚、升华和促进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三是凝聚共识。全院师生要在人才培养工作上达成共识。作为市属高校,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已进入提高质量的升级期、内涵发展的机遇期、改革创新的攻坚期。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本科教育仍然存在一些普遍性的问题需要反思。四是提升质量。要通过大讨论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高等教育,必须从理念、制度、政策等各个层面进行改革创新。

fig3.png

冉常建就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的背景、目标、安排并结合工作方案做了具体部署。

WechatIMG308.jpeg

fig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