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国戏曲学院2023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评审会顺利举行

 10月20日下午,中国戏曲学院2023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会于综合楼三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参与现场评审的25位评委分别是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骏伟、财务处处长孙卫东、研究生处副处长刘婧、京昆系党总支书记王媛、表演系党总支书记姜华、音乐系党总支书记牛长虹、戏曲文学系副主任兼党总支副书记周德寿、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党总支书记张文振、舞台美术系党总支副书记孙啸、导演系组织员兼研究生辅导员杨程怡、各教学系部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张瑶,纪检监察办公室教师张扬列席参会,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到现场观摩并听取了答辩评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渠岩主持评审会。

国家奖学金的设立旨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创新人才培养,鼓励研究生在学期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经过前期自主报名、资格审查等环节,当天由来自7个教学系部的11位学生进行现场答辩。11位候选人按照姓氏笔画顺序登台,每人需要在限定的四分钟内,向评委们展示自己的成果。

答辩开始前,主持人宣读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规则与答辩要求,答辩分为个人陈述和评委提问两部分,最终会淘汰6名同学,11名国奖候选人依次按顺序进行答辩。每名候选人主要从思想品德、科研成果、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展示汇报。评审专家也针对每位同学的汇报内容提问和点评。

答辩结束后,评委进行现场评议并投票,计票人和监票人当场进行票数统计。主持人宣布候选人得票数,最终产生5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拟推荐人选。各位评委对参加本年度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的候选人整体素质和优良表现给予高度肯定,鼓励同学们以参与答辩的同学为榜样,赓续前行,奋楫争先,脚踏实地,追逐梦想。会后,在场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要刻苦学习,丰富专业知识,更要积极实践,力争全面发展,向着榜样靠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会的举办,充分发挥了国家奖学金的育人导向功能,浓厚学术氛围、促进创新培优,同时也为中国戏曲学院优秀研究生提供了学术成果切磋的平台,展示了国戏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励同学们从榜样中汲取力量,把握机遇、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