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网上主题展览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2020年注定成为改革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具体实际,学院一年一度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及时调整内容,创新形式,号召更多师生共同参与,力求达到疫情群防群治、纪法入脑入心的效果。

学院纪委协助党委制定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主题是:牢记初心使命,防范风险隐患,夯实党的政治建设基础。系列活动包括:召开全院警示教育大会,举办网上主题展览,督促二级党组织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号召师生积极参与“清风北京·廉洁颂”作品征集。其中,网上主题展览(http://jj.nacta.edu.cn/2020ndflz/index.htm)内容包括:领导干部需要坚守的17个“不”、领导方法负面清单18项、高校教职员工需要重点防范的纪法风险19个、高校师生员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20个;学院纪委还广泛收集师生员工创作的海报设计、漫画艺术、书画作品、文学作品、音视频等廉政类作品70余个、防疫类作品100余个,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廉政宣传和防疫创作。

今年的网上主题展览呈现出如下特点:一是宏观原则与微观方法相结合。领导干部需要坚守的17个“不”,旨在明确方向底线;领导方法负面清单18项,重在加强方法指导;二是案例警醒与风险提示相结合。典型案例均来源于高校实践,教训深刻,令人警醒。问题出现前必定以某种形式的风险存在,提醒我们要高度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其他高校的案例就是我们可能面临的风险,必须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加强防范;三是问题表现与建议措施相结合。风险提示中,既罗列了若干具体问题表现,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措施,意在指导个人、组织等从多方面采取措施,严密防范问题和风险隐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共同政治责任。风险面前,没有人能当旁观者。观看完展览,一位老师写下了这样的感受:“廉入心田功德保,利益面前慎思量,遵纪守法勿轻视,追责问责伴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