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戏文系教师陈云升作品获第六届黄河戏剧奖两项奖项

2021年4月25日,第六届黄河戏剧奖·戏剧文学奖和第六届黄河戏剧奖·理论评论奖获奖典礼在河南省许昌市举行,我院戏文系青年教师陈云升的剧本《南华经》和论文《史剧定义辨析》分别获得最佳作品和优秀文章两项奖项,体现了业界对我院教师在戏剧创作和理论研究层面的积极肯定和认可。

第六届黄河戏剧奖·戏剧文学奖由河南省文联和河南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是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黄河文明,振兴黄河文化,繁荣戏剧创作,提升文艺原创力,激发剧作家创作热情,培养高水平创作人才而开展的专业推优活动,面向全国征集剧本,经过专家层层遴选,最后评出了5部最佳剧本,陈云升创作的豫剧剧本《南华经》名列其中。

第六届黄河戏剧奖·理论评论奖亦由上述两家单位主办,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和发现戏剧理论评论人才,弘扬主流价值观、引导戏剧创作正确导向,鼓励理论创新、繁荣发展戏剧事业而开展的专业推优活动,面向全国征集论文,经主办单位组织相关专家认真评审,最后评出10篇优秀文章,陈云升的论文《史剧定义辨析》榜上有名。

黄河戏剧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在业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此次戏文系教师获奖,充分体现了戏文系在培养和促进青年教师积极成长层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及在师资队伍建设层面良好的后备力量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