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导演系影视表演专业艺术实践项目启动

10月15日,由北京市教委资助的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身体与文本的交互激发”国际学术交流合作项目在我院正式启动,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导演系副主任马宁与影视表演专业学生共同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项目负责人导演系影视表演专业副教授李轶博主持。

启动仪式后,项目特邀专家西蒙老师给大一新生带来了“非洲元素与当代身体剧场之旅”的教学工作坊,同学们在教室空间里体验多种不同的“身体旅行方式”,体验着不同的表达方式。西蒙老师亲自指导每一位学生的动作和创作思路,同学们积极参与创作,教学氛围浓厚。随后,与会专家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专业探讨,并介绍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安排。

本项目计划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国际表演艺术家来院与学生进行交流。旨在通过对“东西方表演身体与文本的相互融合”研究,了解国内外身体与文本创作现状、表演理论最新发展趋势,了解和吸收表演风格的多样性以及身体与文本交互创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可能。这是我院推进高精尖学科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具有较大的科研与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