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戏文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民主党派人士交流座谈会

IMG_8098.JPG

10月17日,戏文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民主党派人士交流座谈会。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冀志刚,科研处处长、九三学社丰台区副主委、丰台区政协委员吴新苗,系党总支书记钟鸣,系主任、民盟西城区副主委、西城区政协委员颜全毅,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周德寿,民进党北京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谢柏樑,无党派教师代表赵锡淮,民盟代表李勍参会。

IMG_8101.JPG

冀志刚强调,戏文系的统战工作非常具有特色,关注点非常丰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党的青年工作发表了重要论述,而我们的高校工作就是青年工作,是培养戏曲事业中优秀青年的工作。希望戏文系党总支继续推进落实“从严治党”,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推进戏文系党组织工作建设。

吴新苗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祖国的高质量发展感到自豪,为党擘划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蓝图感到无比振奋。作为学者,我们应该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讲清楚中国文化历史文脉和本质特性,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社会主义文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钟鸣表示,戏文系党总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形成了“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统战工作”的党建特色。戏文系的多名民主党派教授都在全校、全国的各项文化事业中发挥着重大作用。戏文系党总支将按照总书记指明的方向为根本遵循,以“广结联盟”的精神,按照“十二个必须”的工作思想,紧密团结民主党派教授、教师,共同为学院“四个中心”建设,为戏文系的高质量发展,“一起想,一起干”,为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努力奋斗!

IMG_8099.JPG

颜全毅谈到,戏文系在党和学院领导关怀支持下取得了的可喜变化,培养并向社会输送了大批戏曲文学创作、戏剧理论研究以及文化管理人才。我们要一如既往地相信马克思主义,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

周德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振奋人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近年来戏文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将继续致力提升质量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优秀人才努力工作。

谢柏樑表示,对于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还需认真学习和体会。在这两年的科研工作中,已先后写作刊发了两篇习近平论戏曲、论教育的论文,接下来还会继续学习和研究。

赵锡淮谈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应当更加注重青年人的教育培养工作。作为无党派教师人士代表,也应当做到“怀揣梦想”。将学生教好,上好每一堂课,完成好每一次的教学任务。

李勍表示,今后更加拥护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党完成好各项任务。

IMG_81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