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李必友出席表演系党总支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7月19日下午,表演系党总支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在线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冀志刚,表演系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党外人士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表演系党总支书记姜华主持。

作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李必友向与会师生传达了党代会精神并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党代会报告总结了首都北京新的历史性变化,阐明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内涵和要求,明确了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坚持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相统一,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是一个思想内容深、指导意义强的报告。新时代首都工作,最鲜明的特点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党中央加强对首都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最突出的成就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北京这座伟大城市的转型和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成为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典范之作和精彩缩影。首都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改革发展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李必友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实,提高站位,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实干兴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第一,党建引领要更有力。切实增强党的意识,扎实规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做到科学民主决策,坚持管理服务并重,调动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实现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第二,人才培养要高质量。适应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要求,立足戏曲事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按照高校艺术招生改革工作部署,深入研究把握多剧种招生和人才培养特点规律,开展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守正创新,教学相长,着力提高育人质量,更好发挥全国行业引领效应。第三,学科建设要上台阶。紧抓国家学科专业目录调整的重大机遇,全面审视学院学科建设现状,尤其要在补齐短板弱项上下功夫,加强统筹谋划、学术研究、理论支撑、教材建设、教法探研,有效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书写新时代戏曲教育新篇章。

会上,表演系主任王绍军、党总支书记姜华、副主任蒋洪广、副主任衣麟、党总支副书记李艳华、教师支部委员姚红、党员教师代表董德光,学生党员代表陈适宜、李雪茹分别发言,紧密联系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表达做好表演系工作、推动学院发展的信心和希望。

表演系党总支将按照学院部署安排,认真抓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落实,团结师生,围绕定位,锚定目标,笃行实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办学实绩为学院建设和首都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