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7月1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7月1日党委常委会会议、7月8日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再次专题学习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开展交流讨论,进一步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落实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学院纪委副书记、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

作为党代表,李必友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党代会报告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思想内涵深、研究形势透、部署任务实、指导意义强的好报告。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首都工作有几点突出感受:一是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制度优势在首都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二是科学理论的有力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三是北京市委的担当作为,讲政治、抓大事、解难题、惠民生、聚合力;四是首都发展的显著成就,在北京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成为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精彩华章。

李必友指出,要提高站位、联系实际,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提出新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蕴含新要求、实现民族复兴赋予新任务等方面,准确把握戏曲教育所处的历史方位,切实肩负起戏曲教育的时代使命,奋发有为地推动戏曲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戏曲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是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有新作为,发挥好戏曲教育主阵地和领军者作用;二是在推动新时代艺术教育中有新作为,立足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的一流戏曲教育;三是在砥砺服务人民初心中有新作为,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自觉追求;四是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有新作为,提升戏曲教育和戏曲艺术的守正创新能力;五是在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中有新作为,有力有效推动戏曲教育开放合作。

李必友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领会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部署要求,落实工作方案,迅速掀起热潮,真正取得实效。要紧紧围绕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主动对标和全面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要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把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部署落到实处;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指出,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担当作为、笃行奋进,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根据新时代首都发展要求,聚焦学院“十四五”规划,进一步谋划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领域的守正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矢志不渝办好人民满意的戏曲教育,持续推进附中和大学融合发展,深入推动学院“四个中心”建设融入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朝着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的目标不懈奋斗。

副院长宋飞,党委常委、副院长孙庆胜,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尧,党委常委、国际文化交流系主任于建刚,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娟,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冀志刚,党委常委、党院办主任董昕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总结了首都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系统擘画了首都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目标明确、路径清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锚定目标,笃行实干,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为首都建设发展贡献更多国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