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及学院关于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相关要求,遵循“如期开课,延期返校”原则,我院于2月28日至3月18日期间线上行课。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学院领导、教务处及各系部领导进行线上教学巡课、听课督导。据统计,我院第一周开课326门(854门次),授课教师388人。课程分别于长江雨课堂、腾讯会议及微信视频等平台中进行。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在线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学院领导对新学期在线教学情况进行督导,重点关注在线教学组织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情况,以及授课平台运行状况、教学效果等。

开课期间,师生云端相见,共克时艰,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老教授们克服困难,开启在线教学直播课堂。部分多剧种专业的学生依托当地实践教学基地优势,在剧团的排练场内集中上课;不少学生从家到实践教学基地有两个小时车程,但依然按时参加基本功类课程的学习训练。使用“长江雨课堂”在线教学平台的老师们,在开课前积极建课、试课,将最新的案例融入教学当中。还有部分教师来到学院教室、功房、琴房与同学们相聚云端。

为确保线上教学能够有序高效进行,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学院前期制定了完备的2022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方案,要求各系部“落实到课、摸排到人”,准确掌握每门课程开课情况;提前印制“本科在线教学课程表”,组织授课教师提前建立课程群,保证师生精准对接,切实保障开课秩序;组建教师在线教学技术交流群,积极开展在线教学方式方法培训,通过微信公众号分期推送技术培训资料,全力以赴助力在线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