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月度工作交流会

12月30日下午,学院召开月度工作交流会,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线上参加会议。会上,党院办公室、巡察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工会,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办公室,音乐系,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党委书记李必友主持会议,逐一点评,指出亮点,点出不足,明确要求。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作点评。

李必友对学习落实北京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作出部署,要求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院每名党员。

李必友总结了学院2022年工作。指出,回首这一年,非常不易、极不平凡,令人难忘、值得铭记。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教育“两委”直接指导下,全院上下提高站位、牢记职责,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教育教学平稳有序,学科专业调整优化,科研创作实现提升,改革发展深度推进,交流合作继续前行,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校园安全稳定得到切实维护,服务保障重大活动顺利完成,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困难、问题和不足,认真研究提出改进的思路和措施,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李必友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任务,在认真谋划和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务求取得实效。一要更加突出党建引领。增强党的意识,自觉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文艺方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党建和业务融合,增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党员和党外知识分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二要更加突出质量提升。聚焦教育教学质量,用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成果,集思广益形成高质量、综合性举措。加强管理服务育人功能,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取得新进展。三要更加突出治理效能。增强全局意识、系统观念,发扬“一棵菜”精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坚持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树立正确鲜明的工作导向,把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结合起来,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四要更加突出作风保障。以教风学风建设为核心,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保持精益求精、追求一流的劲头,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工作合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

尹晓东在点评中指出,学院党委建立的月度工作交流会机制,有力促进了各单位部门的沟通交流,切实加强了对工作的跟踪问效和常态督导,对进一步提高工作规范性、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形成重心下移、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提升全院整体工作水平起到良好效果。2022年即将结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推进,要认真梳理总结经验,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和目标意识,新一年工作的谋划和落实要紧密契合学院整体发展方向,围绕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任务,以饱满的精神和工作状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