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多部作品入选“行走京华大地 感悟思想伟力” 主题创作展

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中央美术学院承办的“‘行走京华大地 感悟思想伟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主题创作展,于10月1日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我院舞台美术系学生多部作品入选。

展览自6月启动以来,迅速在首都大学生群体中掀起了创作热潮,集中展示新时代的新作为、新篇章,激发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展览共收到来自30余所高校的绘画、书法、雕塑等作品500余件(组)。舞美系共有5部戏曲动画短片、4部戏曲绘本作品和4部舞台设计模型作品入选。

本次参展作品以中国传统戏曲故事为题材,通过动画、绘本、舞台模型的形式进行创作,充分展现了舞美系学子以青年视角描绘新时代戏曲艺术的真情实感,在实践中他们把自己的经历和情怀充分表达出来。舞美系历来重视在专业实践中深挖学院特色资源,强调通过美术创作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些作品正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围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等主题思想进行创作,取得的部分成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参展作品:

作品

作者

指导老师

《追》

李伟

张立

《打猪草》

李美蒨

周星

《游湖》

夏潇寒

张立

《思凡》

余星原

赵黎丹

《盗仙草》

曾雨洁

周星

《草船借箭》

孙霄麟

张立

《三岔口》

林以诺

张立

《洛神》

何蕾

张立

《穆桂英挂帅》

李伟 陈丹丹

张立

《白蛇传》

庄志豪

宋旸  尚华

《钟馗嫁妹》

董鑫

宋旸  尚华

《袁崇焕》

刘一卓

党宁

《曹操与杨修》

罗霄

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