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校地联合为多剧种人才培养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院党委着力推进多剧种戏曲人才培养,在基本实现省域覆盖的基础上,突出特色提升,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阶段,突显校地联合优势,联合保障在线教学环节,实现了良好的多剧种人才培养同频互动合作。

线上学习有质量。根据学院关于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相关要求,坚持落实“如期开课,延期返校”的原则,为保障云课堂教学质量,表演系加强与本系学生属地战略合作协议单位联系,共同助力保障线上教学,全力以赴保证线上课程顺利进行。表演系教师克服“隔空”授课困难,制定授课计划,通过明确要求、线上教学、录制视频、作业反馈,用心用情确保课程有序推进和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线下学习有保障。为应对网速不稳定、练功场地小等困难,战略合作协议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深切关怀学生网课学习情况,积极发挥作用,按照属地防疫政策做好学生管理,提供场地、网络、道具等多方保障。

广西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云南省滇剧院、分别为邕剧、滇剧专业的学生提供排练场地、设备、服装、道具等;贵州省黔剧院、江西省赣剧院、湖南省花鼓戏剧院、湖南省湘剧院还为相关专业学生配备了剧院指导老师配合线上教学进行线下指导,并为学生提供住宿和实践展示平台;广东潮剧院和汕头艺术学校则另针对网络问题安装了相应的技术设备,还贴心为学生提供午餐以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管理。

纵使疫情相阻隔,云上教学不耽搁。老师们耐心用心言传身教,学生们专心恒心勤学苦练。多剧种办学校地联合精诚合作,协同培养多剧种人才,共促戏曲艺术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