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国戏曲学院与汕头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召开姚璇秋艺术成就学术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戏曲事业及潮剧艺术传承发展,4月18日,学院与汕头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召开姚璇秋艺术成就学术研讨会,聘请姚璇秋先生为我院荣誉教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汕头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树,汕头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委书记林晓湧,我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等出席签约仪式。

李必友代表学院致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给我们以极大鼓舞和鞭策,为戏曲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学院正在全面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制定了贯彻意见,确保落地见效,形成生动实践。此次校地合作,就是贯彻的自觉行动和务实之举。培养高质量戏曲人才、传承发展好中华戏曲艺术,是国戏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学院将会同汕头市,以此次战略合作为重要契机,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制定并实施好培养方案,携手培养更多优秀戏曲人才,为新时代戏曲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 李必友2.JPG

杨树、林晓湧先后致辞,表示双方缔结战略合作关系,采取“协同合作,协同培育”新思路,“学校+基地”新模式,举办中国戏曲学院首个全日制潮剧本科班,推动潮剧艺术教育模式创新,为打造粤东戏曲人才高地奠定坚实基础。

签约 杨树1.JPG

签约 林晓湧.JPG

郑吉春为姚璇秋先生颁发了荣誉教授聘书。尹晓东与林晓湧代表校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潮剧艺术创新实践机制,实施潮剧传承发展“壮根繁花”工程,构建教师、名家名师“双向交流”机制,搭建人才培养、传承创新、创作实践合作平台,切实提高潮剧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潮剧在全国的影响力。

聘书2.JPG签约2.JPG

签约仪式后,在我院召开了姚璇秋艺术成就学术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10423121107.jpg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