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学术规范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学术规范水平,抵制和预防学术不端行为,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11月22日下午,学院纪委和科研处联合举办了“加强学术规范 杜绝学术不端”主题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吴新苗教授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面向全院教师和研究生专题讲授。纪委副书记李苗苗主持。

吴新苗教授主要从制度讲解、案例分析、警示教育等三个方面作报告。他通过带领大家学习《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详细介绍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对象和主体、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处理类型以及关于学术不端的举报等内容;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例,深刻分析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六个方面表现以及带来的严重后果,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最后,面对当前学术研究和发展趋势,吴新苗教授强调了高校学术不端行为的严重后果,希望大家杜绝侥幸心理,加强学术规范训练。

纪委副书记李苗苗表示,本次讲座让大家对学术不端行为和处理有了更加具体、直观的认识,这不仅是一次学术规范讲座,更是加强科研诚信、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的倡议。

聆听讲座的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讲座中提到的各种学术不端行为,败坏学术风气,损害学校和师生形象,今后一定要坚持诚信为本,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共同营造和维护优良的学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