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宣讲会专题讲座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艺术创作水平和项目申报质量,推出更多优秀艺术作品。2月27日下午,艺术实践管理中心邀请北京文化艺术管理中心监督部负责人范宸及评审部路日新为我院师生作“2023年度北京文化艺术基金项目资助申报”专题讲座。讲座由艺术实践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利峰主持。

路日新介绍了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宗旨、任务、资助规划等内容。其次,结合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以往资助的成功案例,根据舞台艺术创作、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养三大领域的申报指南、方向、资助重点和申报要点进行了着重分析和解读。他建议学院在申报项目时要严把质量关、严格申报纪律、严控申报时间,确保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

范宸对资助项目在监督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给予了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指导,为项目实施和结项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经验。

最后,王利峰副主任代表与会师生对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两位同志细致讲解和耐心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表示艺术实践管理中心作为学院艺术基金项目申报的统筹部门,会继续做好组织申报工作,希望学院师生们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申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精品意识,通过围绕时代主题,用戏曲讲好中国故事,创作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戏曲艺术作品,为推动学院的四个中心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指导性和针对性较强,不仅提升了对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申报文件的理解和认识,也对准备申报的老师在进行项目选题和准备前期学术积累方面提供了切实的思路和方向。下一步,艺术实践管理中心将组织学院教师共同做好2023年度北京文化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为学院的艺术创作和实践增添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