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5月10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党风校风监督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必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主持会议。

97bbb66006104271b6165396ce264f0d.jpeg

李必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部署要求。他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部署落到实处。要持续打好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学院党建工作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深化“戏曲+思政”课程改革,健全“三全育人”工作体制机制,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推动附中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深化大学与附中融合发展,有效发挥校内巡察政治监督作用。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优良党风带教风促学风。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选树正面典型,严肃处理师德失范问题。用好“国戏诉求在线”平台,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继续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抓好以案为鉴、促改促治。要切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坚决管住“头雁”和“关键少数”。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做好二级党组织换届、干部调整和选拔任用工作,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大、问题多、任务重的岗位培养锻炼使用干部,引导干部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要健全监督体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发挥好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以及审计监督、财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各方面监督作用,提高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WechatIMG479.jpeg

李必友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年度重点任务全面完成。

李必友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有力有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担好职责使命,坚持实干兴校,更加奋发有为,为推进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mmexport1652185534939.jpg

尹晓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院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一年,是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部署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要从提高站位、找准方位、突出重点、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守住底线六个方面抓落实,要求全院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实干兴校,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240ffd7657ba4c6d813b6a3451f2e39d.jpeg

纪委书记蒋澄瑛传达了2022年教育部、北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从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角度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