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本科生复学第一课 学院领导进入课堂检查新学期教学情况

新学期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龚裕、院长尹晓东,副院长宋飞、冉常建,纪委书记蒋澄瑛分别走进本科生课堂,检查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学院领导检查。新学期开课第一周,师生回归课堂,都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学习热情,全院整体教学运行情况良好,秩序井然。各教学系部领导、教务员及相关人员同步对本部门课程进行检查。

疫情防控重于泰山,为了保证师生的生命安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课堂教学安排有序进行,在上课的过程中,教师要求学生尽量分散落座,保持安全距离。学院教务处分别在大阶梯教室和功房中贴好防疫分隔区域标识,对小型教室桌椅进行了分隔。本学期的授课方式以及课堂有一些变化,学院将部分超过60人的班级进行了拆分,分为A班、B班,同学们通过“长江雨课堂”在线教学平台,实现异地同步同时上课。线下教学第一天,同学们回到了阔别八个月的课堂,部分同学从早上6点就来到了功房和琴房练起了早功;为保证新学期开课的顺利进行,老师们也一早就来到了教室、功房等教学场所,提前安排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相关要求,学院要求全体教师按照“积极、稳妥、循序、安全”的原则开展教学工作,本学期所有课程均应做好线上线下教学“两手准备”,教师分别按照线上、线下的教学模式提前同步备课,做好教学预案,以防疫情突发情况,做到有序、有备开课。根据疫情防控以及教育教学信息化的需要,教务处还对在线教学平台进行了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培训指导,提升教师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本学期在全院范围使用“长江雨课堂”在线教学平台进行授课。

学院在开学前,完成部分功房的改造,安装、调试了电子班牌,更新了教具,更换了功琴房的窗帘,并根据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求,完成教学计划和教室的调整,在对教室多媒体设备进行常规维护的基础上,安装“长江雨课堂”在线教学软件,加装音视频设备,教学楼内准备了洗手液和消毒湿巾等物品,供师生们使用,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学院领导在检查教学运行情况后,对新学期的教学组织和安排以及全体师生的精神风貌给予了肯定,也对如何做好疫情常态化教学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学院将继续加强疫情常态化教学运行的投入力度和教学质量监管,全力以赴保障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实施。

46f14e1dd5a54deea74d44e1286e0d4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