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李必友出席我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6月12日上午,中国戏曲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线上顺利召开。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fcff1a5c941b4fd6ad546272cb37ec73.jpeg

我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导更多同学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在奋发有为中勇担时代使命。学生会组织要团结带领国戏青年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担当使命任务,做戏曲艺术传承发展的生力军,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融入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中,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学生会组织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改革创新,牢记“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充分依托学院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国戏学子提供卓有成效的服务。在新的征程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及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秉承薪火相传、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务实的工作,把本次大会开成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大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许鹏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要强化思想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深化改革,适应时代发展和同学成长需求,不断推进与全市各高校学生会组织交流互动,共同进步。

北京体育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仇琳代表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进行致辞。她表示,兄弟院校之间应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希望中国戏曲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日后能够继续以奋发的斗志、昂扬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取得更加辉煌的青春业绩。

8b9735357fc14b989e91bee0029e87cf.jpeg

我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美霖代表中国戏曲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作题为“坚定理想,落实改革,绽放青春形象;全面发展,积极奉献,展现国戏风采”的工作报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肖乃蓉代表第八届研究生会作题为“勇当先锋,铸奋进之力;砥砺前行,担使命在肩”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就上一届工作事项、经验与问题进行全面总结,提出今后工作总体思路和努力方向。

63bfcffd1c4c452db84ef77e9b1e53a8.png

大会通过《中国戏曲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并选举产生中国戏曲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和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fa100583fd01454cb5c50ad9886a3638.png

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大会顺利闭幕。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将在院党委的领导和院团委的指导下,按照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全面深化改革,团结引领广大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肩负好属于青年人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国戏青春之歌。

e6c40012fb97468985f9ad75dc64f209.png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主持工作)渠岩,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张瑶,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宝月,团委教师兼职副书记澹台义彦,各系辅导员老师和来自15所首都高校的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