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3门课程、3项教材课件获评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2021年“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遴选结果,我院3门课程获批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3项教材课件获批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其中一项课件为北京市重点建设项目。获批课程和教材课件名单如下:

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

系部

课程名称

课程主讲人

项目类型

表演系

把子

辛雨歌

一般

导演系

导演创作

王永庆

一般

音乐系

新伴奏模式乐队实践课

孟茜

一般


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系部

教材课件名称

教材课件负责人

项目类型

京剧系

京剧舞台调度与规制(课件)

杜鹏

重点

舞美系

戏曲舞台设计基础——中国传统器物造型研究(课件)

张杨

一般

国交系

艺术管理(教材)

马萱

一般


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旨在建设一批能够体现北京高等教育优势特色、教学成效显著、适用范围广、受学生欢迎的优质课程和教材课件,以支撑高校专业发展建设和实践创新教育改革,提升北京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北京城市功能定位和产业结构升级。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本科课程及教材课件建设,充分发挥“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的引导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教师本科教学积极性,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进课程创新与课程建设,提高教材课件规范性和前沿性,提升戏曲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为首都社会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