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院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应急宣传进万家”活动

按照北京市教委《关于开展2020年“应急宣传进万家”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结合年度工作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应急宣传进万家”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我院着眼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校园安全管控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排查整治,通过开展安全宣传、应急处置、警示教育、隐患治理等活动,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促进学院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与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期间,由院领导带队,对校门出入管控、饮食卫生安全、教学场所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学生工作部(处)以微信平台为载体,向广大师生员工推送“安全生产月”相关宣教知识;保卫处组织应急队员进行楼宇消防检查及安全巡查,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情况处置演练。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的基础上,我院将继续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年度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把“应急宣传进万家”纳入全年工作重点,做好与中心业务工作的“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