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表演系线上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3月17日,表演系通过网络(瞩目系统)视频召开全系大会,表演系主任王绍军教授主持会议,表演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伊始,王主任首先传达了学院关于本年度的工作部署及学院领导、教务处对于疫情期间招生工作的安排。

王绍军主任还代表系领导班子对于表演系本年度的重点工作等进行了布置。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院第三届党代会将于本年度召开,表演系当以此为契机,加强内涵建设,继续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的建设。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全系师生团结一心,顺利完成了所有本科班、研究生的网络行课。保证了教学工作的顺利运行,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本年度表演系将根据学院安排,落实教学评估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大力推动学分制的实行,推动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修订,积极筹备庆祝学院建校70周年的系列活动,积极推行、探索“多剧种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课程班”的教学模式;加强师资培训,安排副高以上职称教师举办学术讲座,以讲促研、以研促教;出版戏曲表演论文集;完成出访(视疫情而定)任务;加强党建、学生工作等重点内容。

此外,王主任还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本科招生工作的文件,他带领各教研室主任根据学院及教务处对于招生工作的精神和要求,详细制定了表演系2020年本科招生方案。采取压缩人数、压缩内容、压缩时间的方式,结合各专业特点有序开展工作,力争在公平、科学、合理的情况下,保证录取生源的质量。会上王主任还对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部署,全系师生应严格按照市教委和学院的要求进行科学、有效的防控,学生未接到通知前一律不得返校,教师返京须事先按程序申报。蒋洪广副主任就做好毕业生论文查重等工作提出了要求;衣麟副主任就近期的本科教学、教材建设、论文写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疫情发生以来,在学院的大力推动下,网络教学成了“停课不停学”的主要教学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表演系举办的此次网络会议,使全系教师通过网络相聚一堂,了解了当前疫情之下国家的教育方针,学院和系里的工作部署,交流了彼此的教学经验,使网络成为教学系部师生员工展开交流的有力载体,促进了彼此的沟通,为教学系部的长远发展拓展了交流的渠道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