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关爱传千里,师生心连心” ——学院为广大学生保驾护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各部门积极应对,精准施策,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同时积极关注广大同学思想动态和身体状况,切实在疫情期间为同学们做好服务。

学院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联盟作用,统筹调动宣传抗疫和艺术创作的有生力量,营造全员覆盖、全梁上坝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形成学院、相关处室、教学系部各方联动,学院官方平台与各级新媒体平台协同发力,学院整体宣传与社会媒体宣传同频共振的格局,及时向师生宣传党中央、北京市以及教育相关部门的决策部署、疫情防控知识,发布学院师生声援抗疫的各类原创作品等。

学生工作部通过处内官方微信平台推送《书信遥寄思念,惟愿君身长健》《致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全体国戏学子,你在远方还好吗?》等栏目,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形势发展,帮助大家树立信心,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增强广大学生的思想认同、防护意识和必胜信心;推出《面对疫情如何调整心态?这里有份“心理处方”请查收!》《此时彼地 心系一起 | 特殊时期为你打一针心灵疫苗》等栏目,做好疫情期间对学生的心理帮扶工作;推出《工作or考研,何去何从》《“网络双选会”用人单位战“疫”指南》等栏目,为毕业生疫情期间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等。

2月底,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奖助勤贷补管理中心启动疫情期间学生专项资助工作。对长期生活在湖北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疫情滞留在湖北地区的学生、家庭不具备宽带网络条件或参与网络教学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资助,在支持其缓解经济压力的同时,送去学院的关爱与慰问,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科学防范,与其共渡难关。学院各二级党总支、院团委积极协调,建立联动机制,为在湖北的同学每人寄送了慰问信、20只口罩和酒精消毒湿巾等,切实为同学们送去温暖、关爱和亟需物资。各二级党总支还建立了目前在湖北地区的学生微信群,在群里每天关注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身体情况、询问其有无经济或学习中的实际困难等。很多同学深受感动,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和系里领导、老师们的谢意,同时表示自己会按照当地要求做好隔离,照顾好自己,请老师们放心。

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学院上下群策群力,关爱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互动,切实为广大同学做好各项服务。接下来学院将根据疫情发展实际,继续扎实做好“停课不停学”和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