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新时代统战工作专题讲座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优势,推进我院统战工作持续向好发展,12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北京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祁金利来院作题为“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龚裕、纪委书记蒋澄瑛出席,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培训。讲座由副院长冉常建主持。

祁金利副部长从统一战线的内涵、历史地位讲起,着重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论述,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统一战线中的党外知识分子要极端重视、充分信任、给予厚望、支持重用、重视引领”等重要论述,更是我们今后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

讲座从历史到现实,从整体到细节,旁征博引,对我国各个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发挥的作用进行了具体讲述,列举了不同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共商国是”的生动事例,讲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秉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携手并肩,不断坚定合作初心,成为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征程中的一支重要力量的光荣历程。

祁金利副部长对今后如何做好高校统战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谈到,高校始终是统战工作的重要一环,是人才荟萃、知识密集的地区,如何把这部分力量凝聚好、带动好,是统战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一直以来,戏曲界党外人士在参政议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国戏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副院长冉常建表示,此次讲座作为2019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的重要内容之一,对我们认识统战工作、做好统战工作提供了指导,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今后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既要掌握工作政策,更要讲究工作艺术,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谋划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