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多剧种办学教学成果展“梅花奖”获得者专场成功上演

11月6日,我院表演系多剧种办学十周年教学成果展“梅花奖”获得者专场在梅兰芳大剧院成功上演。

整场演出分别由2015级川剧本科班、第23届梅花奖获得者刘谊带来的川剧《白蛇传·惊变》,2009级豫剧本科班、2016级硕士研究生,第29届梅花奖获得者吴素真带来的豫剧《宇宙锋·装疯》,2011级越剧本科班、第29届梅花奖获得者陈丽宇带来的越剧《沙漠王子·算命》,2009级豫剧本科班、2015级硕士研究生、第26届梅花奖获得者刘雯卉带来的豫剧《穆桂英挂帅·接印》,2012级硕士研究生、第29届梅花奖获得者顾卫英带来的昆曲《牡丹亭·寻梦》,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27届梅花奖获得者张艳萍带来的豫剧《花木兰·思家》,2016级硕士研究生、第25届梅花奖获得者肖笑波带来的祁剧高腔《昭君出塞》选段。“七朵梅花”同台献艺,竞相绽放,使整晚的演出掌声雷动。

“梅花香自苦寒来”。学院作为业内最早、最系统、最全面地开办地方戏本科教育的高等学府,通过十年的努力,收获了7个梅花奖和57个国家级、省部级奖项,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学院领导、各级部门、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与辛苦付出。未来,表演系将一如既往地按照 “教学、科研、创作、实践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继续以“立足首都、面向全国、依托地方、服务地方”为办学理念,培养更多的优秀戏曲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