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濮存昕老师讲授“艺术名家领读经典”市级思政课

5月21日晚,在中国戏曲学院举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级思政课——艺术类高校专场的第四场讲座。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老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题进行讲授,来自中国戏曲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北京艺术类高校的学生和思政课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中国戏曲学院巴图院长代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为濮存昕老师颁发了市级思政课特聘教师聘书。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的干部参加了讲座。

  

濮存昕老师以朗诵汪国真的励志诗歌《走向远方》开始,通过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个又一个真实的故事讲授了艺术是如何改变了他自己的一生,解读了作为一名演员要有着对艺术的坚守和创新,还要有对艺术的领悟和追求。他讲到“文艺先打基本功,先听话,先跟老师好好学,然后创新”,每一名同学都应该先学好传统文化,打牢基础,练就扎实的基本功。他结合自己众多的经历和感悟,告诉大学生们艺术是需要生活基础和生活支撑的,艺术是和社会发展紧密相连的,推动艺术发展是自己永远不变的初心,而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则是自己的使命。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掌声不断、感叹声不断、惊讶声不断、笑声也不断。大家在为濮存昕的个人魅力所折服的同时,也接受和信服了他所讲授的道理。感动、感慨、感悟,让现场的大学生们在赏析经典的同时受到了艺术的熏陶和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并且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学生的认可和好评。

  

“艺术名家领读经典”市级思政课得到了听课同学们的认同和支持,已经成为了一些院校选课平台上的“秒杀课程”,成为了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有益补充,同学们表示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受益匪浅。濮存昕老师的讲课还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得到了社会多方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