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青春国戏毕业季”之“融•韵”2019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本科毕业生作品展开幕

2019年5月17日,在喜迎建国70周年之际,“青春国戏毕业季”之“融·韵” 2019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系本科毕业生作品展在798艺术区悦·美术馆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悦·美术馆馆长王飞跃、著名艺术家曹俊、繁星戏剧村创始人投资人樊星、繁星戏剧村副总经理任晓凡、九天星韵(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健凤、天桥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杨树聪、北京盛开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祥永、翼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张飞3D打印工作室总经理李军、优秀毕业生代表、曹俊艺术研究院总裁王连攀、全国高校艺术教育专家联盟副秘书长、“北京艺术毕业季”联合创始人牟南、丰台文促中心科长杨战、艺术策展人商长松、设计艺术家萨伊德、中国戏曲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渠岩、图书馆副馆长孔瑛、新媒体艺术系主任谭铁志和党总支书记迟雪峰等。

策展人商长松首先介绍了本次毕业展的基本情况,并在发言中强调了展览的学术价值。新媒体艺术系把中华民族艺术的瑰宝戏曲用当代艺术形式传播,让当下的年轻人、国际人士在“一带一路”的视野下了解戏曲艺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悠久的历史,为实现文化的开创性做出了贡献。

新媒体艺术系谭铁志主任向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了感谢并致辞。本届毕业展是以“融·韵”为主题,完整体现了动画、绘画、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四个专业的教学成果。将展览放在798国际化艺术平台来展示,其目的就是要让专业人才培养的成果得到充分检验。新媒体艺术系在教学、人才培养和艺术创作上坚持专业内涵建设,强化特色,注重差异化发展。在新时代围绕着戏曲事业新的发展要求,用全新的艺术表现形式实现戏曲艺术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传播。全体学生热爱戏曲艺术和传统文化,秉承“德艺双馨,继往开来”的校训,以弘扬传播优秀传统民族文化为使命,探索具有新时代文化精神和创新意识的艺术实践。指导教师注重立德树人,依据服务新时代文化传承传播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目标,严格把控艺术人才培养质量,为同学们努力成为新时代文化传播与文化创意的创造者和引领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本次开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和悦美术馆馆长王飞跃一同进行了“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当代艺术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并向王馆长颁发了新媒体艺术系客座教授聘书。王飞跃馆长在随后的致辞中提到,六年来,新媒体艺术系毕业生作品展不仅成为悦·美术馆的品牌展览之一,而且成为798艺术园区的品牌展览之一。 这种以中国民族元素、中华传统文化为内容,并以当代艺术手段展示的展览截止到目前是绝无仅有的,新媒体艺术系所坚持的将展览“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模式已成为其他艺术学院研究、学习的对象。

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宣布展览开幕。

此次展览,既是中国戏曲文化传承、传播、新媒体艺术创新实验的重要平台,又是为学院“迎评促建”人才培养质量的本科教学成果展示。新媒体艺术系自2006年创建以来,以服务新时代文化传承传播创新型人才培养需要为目标,发挥新媒体融合创新特质,强调以戏曲学科为本体,以弘扬传播优秀传统民族文化为使命,突出专业的“高水平”和“特色”,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注重文化传承、传播、创新的高水平艺术设计人才,创作了大量具有传统艺术神韵,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新媒体艺术作品。

该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5月22日。

 

新媒体艺术系主任谭铁志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和798悦美术馆馆长王飞跃为“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当代艺术实践基地”揭牌

领导和来宾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部分毕业生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