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2019年3月1日由教务处牵头,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副院长冉常建、教务处处长李钢、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刘芳以及各系部负责教学工作的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刘芳首先通报了开学第一周的教学运行情况。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是学院和教务处长期以来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尽管本科招生工作与新学期开课无缝衔接,但是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下,开学第一周全院教学运行井然有序。本周的突出问题是外聘教师到课率偏低,需要引起各系的重视。

副处长张文振总结了专业招生考试工作,各部门通力合作,顶住压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但还需要认真总结招生经验,加快推进招生改革步伐,进一步提高招生工作的效率。针对审核评估工作,各系部须按照学院的统一要求,进一步完善、修改部门的自评报告,做好支撑材料的分类、归档工作。要针对评估专家重点考核的要素,做好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安排特别是要做好毕业演出、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的审核工作。

教务处处长李钢向各系部传达了学年教学工作要点,其中包括:“迎评促建”,建立每周五教学工作例会沟通机制;探讨本科教学层次与标准,完善本科生拔尖培养体系;打造更加完善的网络课程,启动智慧教室;推进教材建设;推进教学质量平台建设,加强评教工作的开展;做好下一年度多剧种的招生调研工作等。李钢处长还向各系部布置相关任务,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冉常建副院长最后总结,根据开学一周的行课情况来看,本科教学秩序情况逐渐好转,体现出学院认真贯彻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通过我们的工作,要让全体教师敬畏教学、尊重教学、热爱教学。冉院长要求大家以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借助院外专家的力量,注入发展动力,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各系通过《自评报告》的撰写,要全面梳理近年来本系部的各项工作,总结亮点,查找不足。他希望各系借鉴思政部集体备课的好的做法,把教研活动开展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