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绘本作品喜获“金兔奖”

近日,2018“情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网络动漫创意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院新媒体艺术系学生刘敬的绘本作品《桃园结义》(指导教师:张立教授)、李子贤、郭雨萱、杨欣紫的合作的绘本作品《四郎探母》》(指导教师:张立教授)荣获金兔奖“最佳传承奖”大奖,本次大赛共评出10部获奖作品。

两部获奖作品在“有戏”绘本工作室指导下创作完成,体现了新媒体艺术系依托工作室开展实践教学方面的持续探索。工作室负责人张立教授表示,“有戏”绘本工作室每年根据全系工作重点制定创作计划,由专业教师指导同学完成作品绘制,旨在让学生了解市场化的运作流程,提升实践能力。张立教授指出,这两部作品是2018年工作室重点推出的实践成果,曾参加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之《戏曲绘本与新媒体设计展》,展现出新媒体艺术系在戏曲文化创意设计方面的文化自信和创新意识,本工作室一直以传承和发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以创作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绘本作品为目标,用绘本这种老少皆宜的形式实现戏曲艺术的创新传播。

2018“情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网络动漫创意大赛由千龙网.中国首都网主办,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为指导单位,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中国动画学会、中国动漫集团、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大赛于2018年6月9日启动,借“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宣传传统文化,要求作品传达正能量,紧扣优秀的传统文化主题,运用动画、漫画、插图等新的媒介形式,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大赛作品全部来自网络投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等近二十家高校参与了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