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纪委全委会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1月15日上午,我院纪委全委会召开2019年第1次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北京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共北京市纪委关于建立纪检监察内部督导制度的意见》,通报市纪委办公厅印发的有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审议通过《2018年下半年学院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报告》。院纪委副书记姚海琳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党进行自我革命的5条宝贵经验,提出了2019年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6项任务,对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公报从8个方面部署了2019年的具体工作。北京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明确了抓好2019年工作的5点要求和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学院纪委将以中央纪委和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学院实际,研究制定2019年纪委工作要点。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公布后,学院纪委办公室第一时间将新旧规则进行对照,逐字逐句标注新修改内容,发给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新《规则》专设“监督检查”一章,更加突出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首要职责,对“领导体制、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审理、监督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对纪检监察各环节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中共北京市纪委关于建立纪检监察内部督导制度的意见》明确了督导内容、督导方式和程序、督导成果运用、督导工作要求等。市纪委市监委通过对高校纪委等进行内部督导,做到督导无空白、监督无例外,实现督导全覆盖,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聚焦主业,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提供坚强保证。

近期,市纪委办公厅印发了有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4个典型案例,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10个典型案例。为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院纪委2018年第4期《廉情瞭望》摘要刊发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供全院党员干部对照检查,引以为戒。学院纪委2019年第2期《廉情瞭望》,对14个案例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内部通报。

《2018年下半年学院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报告》从八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下半年学院纪委的主要工作。会议审议通过后,学院纪委办公室将对报告内容进行公开,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