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干部专题讲座

6月14日晚,由我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组织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干部专题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学工部副部长渠岩、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及来自各系的学生干部们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陈去病、副主任于默出席,并请到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主任、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所所长、中央团校共青团改革与工作创新课程组组长吴庆担任主讲。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姜华主持。

讲座开始前,陈去病主任对志愿服务体系进行阐述,鼓励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社会志愿服务,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媒体、网络等多方平台,关注大学生公益活动。他表示,参加大学生公益活动,不仅可以扩大同学们交流的渠道,还可以提高同学们自身的素质水平。中华志愿者协会将会发挥应有作用,吸引更多同学前来,努力为大家创造出一个有收获、有意义的平台。

随后吴庆教授以“党的十九大与青年发展“为题,通过“中国的梦想,我们的时代;中国的接力,我们的素质;中国的机遇,我们的机会;中国的民生,我们的发展”系统地阐述了青年与新时代发展的联系,他通过提问交流的方式,分析身边细小的事例、将国家蓝图与个人蓝图对标,鼓励同学们找到属于自己人生的“长宽高”,要遵循“学懂、弄通、做实”的原则,从历史的视角、世界的眼光、人生的境界不断开拓视野,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大国青年。讲座中他多次谈到要坚持民族文化自信,激励国戏学子要把握好发展传统文化的历史契机,肩负弘扬民族文化的重任。

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团委)将继续组织开展学生思想引领教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发展相结合,努力培养学生们青春奋进的斗志、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勤奋严谨的学习态度,使之成为传播戏曲艺术、弘扬民族文化、贡献社会的合格的国戏人和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