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迎评促建”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常委“推门听课”

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课堂教学是教学工作的核心环节。随着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以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新学期党委常委听课日拉开帷幕。近日,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分别听取国际文化交流系郝爽老师的《跨文化交流学》课程、表演系邵洋、李丽宏老师的《中国民间舞》课程,这两门课程分别为我院国际文化交流专业方向以及舞蹈表演专业方向的专业核心课程。

《跨文化交流学》旨在提高学生对于跨文化传播理论的理解能力,拓展学生对于跨文化交流的实践能力,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以及解决跨文化交流与传播中因文化的差异而产生的种种问题。《中国民间舞》在行课过程中体现了较高的训练性,通过各民族不同风格舞蹈素材的学习,掌握各民族的舞蹈特性和风格,为培养具有可塑性、表现力的舞蹈专门人才打下基础。

在听课过程中,龚裕书记直接了解了教师授课以及学生的学习情况。课后,龚裕书记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教师的教学态度、课堂设计和教学组织等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全面检查了新学期的课堂教学。

学院领导深入教学第一线,密切同广大师生的联系,及时了解教学情况,对学院深入教学改革,加强教风与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结合学院的“迎评促建”工作,本学期学院党委常委听课日将增加听课的次数和频率,分别由每周固定时段的党委常委听课日和每周党委常委随机听课组成,通过学院各级扎实的具体行动,全面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