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马路教授入选2017年北京“高创计划”教学名师

近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公布了2017年北京市“高创计划”入选名单,我院舞美系主任马路教授入选,成为继谢柏梁教授、李威教授之后我院入选的第三位“高创计划”教学名师。

马路教授在舞台美术系从事高等教育工作,在教学工作中始终坚持“育人融入知识传授;理论课与实践课相辅相成;艺术创作技术体现系统完整,清晰、立体、全面的知识结构”,全方位锻炼学生的实践创作能力,得到了联合创作单位和学生们的好评。马路教授教学和艺术创作成果丰硕,2007年编撰出版专著《WYSIWYG灯光专业软件教程》,在国内各主要艺术院校都有广泛应用,入选教育部第一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

“高创计划”教学名师项目由北京市教委组织评选,依托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等评选项目,遴选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创新,师德高尚,在教育工作领域和全社会享有较高声望的教师。我院将以评选和表彰教学名师奖工作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完善机制,积极引导广大教师以教学名师为榜样,静心教书,潜心育人,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北京高等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