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张先琦女士向我院捐献图书资料

10月18日上午,丁关根同志夫人张先琦女士在家中向我院捐献了戏曲图书51册、音像光盘315张。巴图院长接受了捐赠,并向张先琦女士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学院办公室主任冀志刚、学院图书馆馆长谭铁志一同参加。

张先琦女士十分关心戏曲教育事业的发展,热切询问了学院教学和人才培养情况。巴图院长深切表达了全院师生对首长的怀念与感恩之情,回顾了首长对京剧事业发展和中国戏曲学院建设的重大贡献,汇报了青研班、流派班和京剧研究所的工作情况。巴院长指出将所藏图书、音像资料捐赠学院,是首长伉俪对学院的文化托付,学院一定妥善保管、利用好这批图书、音像资料,惠及梨园。

丁关根同志在2009年给学院图书馆捐献的345种戏曲音像资料均已编目并设专区上架向师生开放,成为我院教学与科研的重要戏曲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