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赴杭参加文化部“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教育教学成果展演”活动

2017年8月20日至26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浙江省文化厅、浙江音乐学院和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教育教学成果展演”在杭州浙江音乐学院举行。“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是原中国文化艺术最高政府奖“文华奖”的延伸,自2002年发展至今已经是第六届,是被音乐界及全社会广泛认可的国家级最高规格赛事,是民族器乐唯一的政府奖项。

此次活动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澳门行政区167所专业艺术院校均派出了最强阵容参加评选,共选送了1319个节目。经过专家组的严格评审,遴选出了40个院校的129个节目入围现场展演。展演活动期间共举行了1场开幕式音乐会、8场展演音乐会、1场综合汇报音乐会与4场专业教学示范课。

中国戏曲学院有8个节目入选此次展演活动,其中大学音乐系共有5个节目入选,附中有3个节目入选。此次我院入围展演的节目数量在全国167所院校中位列第5名,也是近年来我院民族器乐专业在文华奖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戏曲学院参加展演的师生在音乐系副主任牛长虹教授与附中张可来副校长的带领下,高质量地完成了此次的展演活动。其中,由牛长虹、马骏、徐建担任指导教师的戏韵组合,参演闭幕综合汇报音乐会,演奏了由马骏作曲的戏曲音乐重奏作品《杜十娘》,受到了专家与观众的好评。

此次参加文化部展演活动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获得了圆满成功,参加展演的入围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做了最充分的准备,表现出了一流的演奏水平和最好的演奏状态,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展演的节目充分展示了我院戏曲音乐、民族器乐近年来的教育教学成果,也是我院民族器乐专业戏曲风格特色教学的一次考验与展示。这次代表我国民族器乐目前教育水平和最新教学成果的高质量高规格的展演活动,为各个院校青少年民乐学生搭建了展示交流、互相观摩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