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表演系2014级多剧种班各教学实践基地剧目汇报顺利完成

近日,由表演系主任王绍军、副主任李永志、多剧种表演专业教研室主任衣麟、表演系教师蒋洪广、李艳华、姚红等组成的专业考核组,分三批奔赴河南省曲剧团(郑州)、扬州市扬剧研究所(扬州)、吉林省戏曲剧院(长春)三个教学实践基地,对2014级多剧种班的大三学年本剧种剧目课程学习进行考核。此次专业考核是继今年三月份所进行的该班大三学年中期专业汇报后所进行的大三学年末专业汇报,各剧种学生将大三学年下半学期所学习的两轨本剧种经典剧目,以响排一轨、彩排一轨的形式进行汇报。

7月25日,表演系王绍军主任一行赴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对河南曲剧专业学生进行考核。河南省曲剧团团长常松、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书记陈勇、副团长张付中等领导、专家一同观看了汇报。7月28日,王绍军主任等一行人又赴扬州市扬剧研究所,与扬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周启云,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扬剧研究所所长李政成,扬剧研究所书记周寿泉,市文广新局副调研员、艺术处处长祁淑慧等领导观看了我院扬剧专业学生的汇报演出。在两地观看学生汇报结束之后,表演系与基地双方均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商讨了曲剧、扬剧表演专业的办学与课程设置等事宜,王绍军主任在座谈会上,先后向各位主教老师对学生们的悉心教授以及各教学实践基地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的期望。

8月21日,12名吉剧专业的学生在吉林省戏曲剧院进行了剧目汇报。表演系副主任李永志、教授董德光、多剧种表演专业教研室主任衣麟、表演系教师姚红、李鑫艺组成的考核组,吉林省戏曲剧院党委书记罗成金、吉林省戏曲剧院副院长张司光等领导、专家共同观看了学生们的演出并予以充分肯定。教学实践基地的领导老师分别介绍了学生们的学习、成长情况,对同学们在国戏取得的成绩都深表欣慰。表演系各位老师也结合汇报的情况,对学生们目前所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2014级多剧种班是吉剧、曲剧、扬剧三个剧种组成的多剧种班。各教学实践基地授课的主教老师皆为本剧种具有影响力的表演艺术家,他们对学生们的指导一丝不苟,始终坚持在排练场为学生进行手把手的教学示范,学生们也都认真地完成了每一出剧目的学习。王绍军主任、李永志副主任代表表演系分别与三个教学实践基地洽谈了下一阶段的教学安排和学生的毕业创作等相关事宜。各基地领导、主教老师纷纷表示对表演系多剧种人才培养举措的肯定与支持,并希望表演系能为地方剧种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表演人才。

此次2014级多剧种班剧目汇报在各教学实践基地的成功举行,加强了我院与各基地间的紧密联系,明确了双方共同的责任与义务,也为该班大四学年办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