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9月28日下午,学院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必友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李必友传达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及北京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高质量抓好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是深化认识。艺术院校是党的教育事业、文艺事业的重要阵地,我们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信念,切实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克服“高校特殊论”,注重发挥党的领导独特优势,提高抓好学院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落实责任。要真正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对标对表,健全体系,建强队伍,夯实基础,抓在日常,注重成效。三是促进发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引领保障。四是确保稳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准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相关安全专项治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共建“平安校园”。

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纪委书记蒋澄瑛,副院长孙庆胜就履行“一岗双责”、做好监督工作、安全稳定等提出要求,作了部署。会议听取了学院落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情况、下一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安排等汇报,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做法。